看了一學期電影
老師要我們當導演 說說看想對世界說什麼~
 
 

    「一券在手,希望無窮」,又到了樂透開獎的興奮時刻了,到底此次的幸運兒會是誰呢?高額獎金會落到誰家呢?可以說是人人有希望,但是個個沒把握呀!數字即將開出,看著大家臉上露出緊張又興奮的貪婪表情,可是獎落誰家呢?

在一條繁榮的夜市中,一眼就可以捕捉一位身著花圍巾,大卷髮的母親正拿著彩卷目不轉睛的盯著電視。他是牛肉麵店的老闆娘,是一進夜市的第一家店子,每天的收入還算不錯,一個月少說也可以賺個五萬塊。在牛肉麵店中的客人裡,身著黃色制服,一看就知道是一個團隊服裝。右手帶著大大指環、左手帶著金錶的司機大哥也趁吃飯時拿出買的彩卷盯著電視看。而在他隔壁桌,坐了兩位標準的上班族,男生穿著筆挺的黑色西裝,女生穿著典雅的粉色套裝。這兩位同事也不約而同的拿出了一樣像傳真紙的彩卷出來。在這兩位上班族左手桌則坐了兩位頭髮已全白,還需要靠柺杖支撐的銀髮族夫妻;右手桌則坐了下課和同學相約逛街的三位高中女生。這兩桌桌上也出現了一樣大小的白色彩券。

只看著桌上的牛肉麵湯內只剩湯匙在打轉,大家的手都緊握著彩卷,眼睛緊盯著電視,也無視於外面的警鈴聲大作。數字一個個接連開出,只聽到歡呼聲和叫罵聲此起彼落,似乎在此時可以聽到內心的一些吶喊。

司機大哥滴咕:「一點希望都沒有嘛!看來我吃完飯要再去跑跑車了,不然可能連下一頓在哪都有困難了!唉!」司機大哥長嘆一口氣後,隨即看到牛肉麵店老闆把手上彩卷撕掉,而此時她唸私立大學的兩個小孩也剛好進店要來幫忙。兩位上班族也正竊竊私語。「這個月又難過了,我的房貸、車貸又要把我逼的喘不過氣囉!」男生感嘆的搖搖頭。「我也不好過啦!一堆費用要付,每個月能剩的錢加一加還不夠我買一套完整的化妝品呢!」女生看著碗中的湯匙打轉,傻傻的苦笑一聲。對應兩位上班族,三位高中女學生倒是很高興的談論自己中樂透後的夢想-「我想要到香港迪士奈樂園玩,還要在香港大大shopping一番」、「我要在101的每一家店都買一樣東西」、「我要擁有一艘渡輪和一個小島」……。「老伴呀!看來我們環遊世界的計劃書要晚一點才能實踐嚕!」老公笑笑的邊吃牛肉麵邊說。「唉唷!沒關係啦!都等了那麼久了,就在等一下吧!」老婆打趣的看著老公說。

在開獎的同時,夜市旁的銀行警聲大作。只見三個人急急忙忙衝上一部休旅車,而駕駛早就待命準備在那邊了。只聽見油門聲一催,車就消失在盡頭了。不過笨手笨腳的他們,卻不小心掉落了幾袋錢在沿路。

剛好分開買來東西的三胞胎遇到了這種情況。大哥個性樸實,突然遇見這種情況,雖然很想撿回家,但是道德良心上是不允許的,所以最後將東西交予警察局;二哥較為懦弱,對於許多事情總是唯恐避之不及,所以害怕會被誤會時難以澄清,故當作視而不見而明則保身;三弟個性自大且奢侈,不過他是這次樂透二獎得主,但是卻因為此事件和平常作風而被懷疑真實性。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夢,而且每個人都是不同的。但是大家平常都喜歡用自己的世界角度來看待他人的世界。許多的不理解和誤會便會因此蘊育而生,卻很少人能真正去了解背後原因為何?又是什麼原因造成這種結果?

在電影「楚門的世界」中,有一句蠻有道理的話-『人會相信眼前所發生的事實』。人往往只看表面和眼見的事實,但那一定是真的嗎?表面功夫不是壞事,世界上會表面功夫的人一堆,但卻忘記了看見深層的內在和最真的自我。人只看表面是不夠的,而且無法完全得知、真正認識這個人和自己。

 

         一個人有許多的面存在個體之中,而這些面會依據事件、接觸的人、心情……的多寡比例來出現面對所處在的時間位置軸上。一個面的出現總是在內心交戰許久之後才作出決定,但是卻永遠是左腦與右腦之戰來回不停開火。在電影「魔戒」中,主角佛羅多對魔戒的內心掙扎便是典型代表,也影響他與人之間的情感,情感的交流和彼此的信任也在此誕生或昇華。認識人最難的就是了解自己,因為自己無法完全完整看出全部的我。自己是靠自己尋找和他人告知而組成,其中還包括了更重要、自己無法掌握的內心情感
 
 
你了解我嘛?@@"
你知道我中了頭獎要先幹麻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