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次的電影和討論下來,總會漸漸發現片中自己喜歡的地方和自己覺得與片中相似之處,慢慢抓出一些體會和感覺,也似乎從來沒好好正視這些感觸或者完整思考整理過。

    夢想的實現,除了時代背景和潮流外,最重要的就是自己的熱情和努力了!還記得小時候的夢想總是那麼迷人又可愛!想當總統,因為權力很大又高高在上;想當警察,除暴安良又是社會上的英雄;想當棒球選手,因為可以做自己愛的運動,又可以享受如雷掌聲……。小時後總是充滿幻想和憧憬,覺得那個就是長大後的我,一切是那麼美好和理所當然;長大後才發現,「人因夢想而偉大,而夢想則因年紀而縮小」,很多事情只不過是個夢。

    現在看看自己,似乎是一點進展都沒有,所有的夢被切割在高中以前而沒辦法逾越。說到夢想,那更是我這個懶惰蟲無法完成的,況且我又是那麼糟糕沒信心的人,一點把握都沒有,不知道自己可以做到如何?可以到達怎樣甚至完成自己的百分之幾未來?我很懶,懶到可以躺在床上自怨自艾,甚至像小朋友幻想著未來的藍圖,建設著新天地。

    個性軟弱的我,從小就愛靠著自己的小聰明在課業上,很懶而且也不愛看書,卻有著遠大夢想而不懂實踐。我現在還深深記得,我想要做個出色的企業家。我要賺很多錢,蓋一棟倒三角的大飯店-頂樓可以舉辦演唱會和球類比賽(最好是棒球)-可以媲美世界,可以讓我家族的人全部住在這邊。我想把那附近變成跟迪士尼一樣的王國,有百貨、有市場、有娛樂……。我要將快樂和歡樂給全世界,將榮耀和不朽留給世人,為了滿足我的成就感。哈哈現在說起來好像真的是白日夢唷!在我出車禍後,那更是完全破滅!我甚至連小聰明都沒有了,哪來的自信呢?只能更加恨自己的懶惰和不振作,繼續討厭著那個我。那天聽了好多人的談論,多希望我會是那樣呀!「只要在路上,那麼就是朝夢想前進」、「先天的不足,卻向前追逐,有夢想不是罪過」,天哪,如果我能站在道路上;如果我有向前追逐的勇氣;如果我有展現生命熱情的決心;如果我有一絲絲的努力;如果。那麼我將不會是現在這個樣子了。或許用那天聽到的解釋作結-「如果因為道路崎嶇而改變夢想,那麼那個並不是你的夢想」,我現在應該沒有夢想吧!

    討厭別人評論著我,更討厭不了解我的人對我說不了解我的話。但是我知道,是我自己封閉而不讓你進入,但是又何必要我為你開一扇門呢?當你看到一個人「外表」,是否就一定是那樣呢?為什麼一定要我在你面前展現自己呢?我害怕面具下的面孔會嚇到你,所以就請你自己找機會偷看吧!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蒼疤而盡量想掩飾或因此而有些許不同程度的自卑,我們不該只注重眼睛所見而忽略了內心的感覺,這也是我要學習的。

    要學習的東西好多,時時都有新()東西要學習和感受。現在的我也好多東西要學習甚至補強。

    從「今生情未了」一片中,我發現我和史蒂芬好相似唷!對自己總是缺乏信心和堅持。我害怕失敗,因為那將多少會造成傷害,而我知道,信心的增加則是靠努力和嘗試。個性上如此,面對愛情也是如此。總是害怕,戰戰兢兢的面對每一次接觸和對話,深怕一不小心就會進入「好人」世界而不得翻身,努力都付諸東流。「時機」,這真是太重要了!成與敗都在此一舉,而且一但錯過就也不會再有這種機會了!劉若英的「後來」歌詞中有提到:「後來,我總算學會了如何去愛。可惜你早已遠去,消失在人海。後來,終於在眼淚中明白。有些人,一旦錯過就不再!」時機的掌握總是在一念之間。

    我喜歡卡蜜的風格,因為我沒有他那麼勇敢和堅持,對於自己喜歡的一定會緊緊抓住不放而勇於追求。我不懂得握緊和堅持,常常一害怕或遇到挫折就會退縮甚至放棄。我就像容易受傷般,一點小傷口就會哇哇大叫而不願意繼續向前跑,總是會坐下來休息一下,確定前方安全才敢再前進。而時機有時就悄悄溜走了!不要怕害羞,不要太膽小,偶而要練習”(動詞)臉皮,突破心防進而釋放拘謹,藉此達到肯定自我。這是輔概對於自己所獲得到的一些結論,不過光說不練是沒用的!而且說永遠比作容易。

    有一個罐頭理論挺有趣。每個人都是生產線上的一個罐頭,每個人都想問自己罐頭內被裝的是什麼?而又會被包裝成如何?但卻很少有人會想到自己想要裝的是什麼!又想將自己如何包裝!現在的我就是紮紮實實的普通線上罐頭,等待著被加工製作成制式化商品上架賣出,等待有緣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