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記得你小時後最初的願望嘛?
 
國小渴望能當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從警察 醫生 律師 甚至是總統...每一個心願的開端
如果我是XXX
國中開始希望工作是能賺大錢的
醫生 工程師 律師 ...... 反正  不管志願是什麼
最重要的是努力唸書
高中和大學變成茫茫然的努力唸書 希望能從中找到方向
賺大錢 服務社會 朝理想我前進 ......
已經不知道我要的是什麼 我到底是誰了
 
你覺得唸書很辛苦嘛?
我覺得當學生很幸福
雖然天天考試 雖然常常要趕報告 雖然...被教育制度搞到可能會瘋掉
但是 學校是一個幸福的天堂
我們可以發揮創意 我們可以怪力亂神 我們可以...無憂無慮的翱翔
 
大人說的話 現在開始慢慢應驗在我們的身上
 
小時候 總希望能快點長大
因為當大人好像很不錯
當書唸更多一點的時候
總覺得大人不用考試真好
大人好像都沒有煩惱 都不用像我們一樣焦頭爛額
 
當年紀越來越大 卻越來越想回到過去
無慮純真的童年 追跑打鬧的年代 青澀不羈的歲月
原來我們一直重覆大人說的話
真的
當學生是幸福和幸運的
 
小學時候覺得課業好難
到國中時卻壓力好大 好想作回小學生
但了高中又發現國中根本是小兒科 國中生真幸福
到了大學 發現高中學了一堆 但是
實用的卻不多 甚至都把東西丟回高中了
 
是這樣嘛?
唸書為了什麼?
知識? 還是工作? 還是社會的福祉? 抑或是人類的幸福?
 
大人說的話真對
學生是幸福的 不必煩惱三餐溫飽的問題
學生是幸福的 不必焦慮世界的盡頭 只需要努力唸書
 
大人說的話~
不聽老人言 吃虧在眼前
一切都是經驗 一切都是傳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