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像是一場研究
你可以使用不同的方法論
在任何你所存在的場域之中
 
我覺得我們都是田野調查的實踐者
我們不斷地在我們的生活中觀察和紀錄
我們不停地在建立關係和斷裂關係 雖然沒有對與錯
 
"我"覺得我常常融不進班上的一些團體中
應該說是無法更深入或是交心
原來 身為田野調查的"我" 根本
沒有經營或參與這個團體
當然
我沒有辦法介入或是想更進一步瞭解他們
 
田野研究者的"變化"才是最重要的
在現象場中的互相給予即足夠 不要以為我們能為他人做什麼
我想挑戰和收穫是我過程中的吸收
 
星期一聽了慈宜學姊的田野法介紹
我的內心突然多了好多東西
突然多了好多感覺
我或許誤用了田野調查
我或許多了很多自己的新義
不過卻是"我"一種生命過程中的體悟和認識
 
時間讓我遺忘了我生命中的片刻
我沒有善用田野法去做我的筆記 但
曇花一現和創作記憶 都是生命中最美的樂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