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累積了一堆的故事和心情
如果不當下紀錄 那麼我的記憶真的有限吧^^"
而我現在也懶的去懷念吧^^"
 
昨天去yang上課~"善用逆境創造無限"
好久沒去了!話題也很吸引我 而且又可以使用心智圖試試看^^"
不過我發現我還是不太會用啦!!^^"~最後還是變成條列式說^^"
 
大概說一下上課內容 也讓我複習一下 順便看看記得多少嚕^^"
(以下是我自己整理複習的 並不是作者的原文或演講者的逐字稿^^")
 
價值在於廣泛的閱讀和接觸 在於意義 在於當下~steven jobs
價值:比起快樂 痛苦更有價值~艾利絲
這是兩位成功人士在明星大學畢業典禮時致詞的贈與
 
卡內基教導的態度正是
不責備! 不抱怨! 不批評!
 
選擇有兩種
1.朝著目標前進 不考慮現實阻力 ~ JUST DO IT!
珍惜當下->掌握快樂->全力以赴
2.斤斤計較:在乎別人的眼光 在乎別人勝過自己
若選擇第2種 只要你肯接受不完美 修正錯誤 那麼一樣能走出自己的路
 
事實和意見是有落差的
人該重視的是事實 可控制的事
而不是將注意力放在無法掌控得因素上
例如:今天考試考差了!"擔心"~擔心應該是擔心下一個科目的考試
而不是擔心考試考不好! 應該花時間努力可掌控的事才對!!
 
做自己很重要 千萬不要被他人或是環境控制住你
很多事情是操之在己 而不是交給他人決定 ex:快樂
期望是造成壓力的源頭 千萬不要給別人太多期望 那將是將壓力加諸在彼身
同理可證 若接受太多期望 那麼自己將會有多大的壓力呀!@@"
工作或是做任何事情 獎賞不是絕對 因為努力是為了自己!
期待自己 而不是期待別人 而改變是為了自己 絕不會有人因你而改變或改變你
 
接下來好多東西似乎就狠狠敲響我的腦
習慣是一種體制化:痛恨他=>習慣他=>不能沒有他
人常常是因為現實的安逸而捨棄夢想
而夢想的現實是習慣造成的
懶惰就是一種習慣和體制化><""
我想我花太多時間浪費在很多不必要的事上面
~不是發生什麼事 而是如何看待它~很多找不到答案的 就讓它成為懸案吧!
成功的人不會將時間和事情浪費在不必要上
 
改變是慢慢的 而且要做你喜歡的事
愛你所該愛 而非受制你所愛
 
快樂也是一天 悲傷痛苦也是一天
那為何不把握快樂呢!~
人本該是如此
正向思考
性格決定命運 想法決定性格
 
美好的事永不逝
有尊嚴是因為有夢想
沒有夢想就只剩下生存
隨波逐流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