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工作中 總有好多的感觸

 

星期五開科會 我發現到醫師的專業

應該說一個專業人士的獨立思考

可能跟行業無關 只是一種思考

批判 獨立的觀點 思考 切入點 ...能力

我發現好久沒有發表自己的意見 甚至沒有深度思考

meeting 中的文章 看著醫師一個個發表言論

有多久不曾這樣批判思考了 懷念

 

思考工作的目的 我發現我還是欣賞婉君的思維,至少概念上(非督導)

聽君一席話 真的頗有收穫 或許是因為太久沒運轉了吧

工作的目的 是為了助人嗎?

"當你站在助人的角色中  你的位置就已經比別人高了"

開始和工作中的衝突與矛盾搭上線 像一盞明燈指引的燈塔

我重新思考做這份工作的原意和目的

不知道是思考過快還是沒有深度深索

我認為我並不是個助人者(在工作外,在當下或許幻想是吧)

我是為了工作而工作 為了一個過度性的就業吧!

不像婉君是為了"家族治療"的興趣 而我像是又少了什麼

 

夢想 目標 到底是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