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就是一份工作,但為什麼大家都強調的是事業。

 

不只有MIKE要我思考自己的未來,連ANSON也開始質疑我去美國的路。

一直問我的想法和意圖,一直分析未來的市場和走向,一直讓我知道我本來就了解和美國人的溝通差距。

最早去美國,無非不就是因為薪水,雖然去美國的目的好像變了調,但還是能領到薪水。

 

每天待在公司(一個空間),除了看書還是看書,已經看過很多遍了,但最多的還是沒有感覺。我沒有經歷過,只是看到文字在跳舞。我學了一些,但又很像很空泛。腦袋中開始連自己都常常閃過要思考人生的議題,思考自己的未來在哪裡。

 

因為不知道自己的能耐,因為不了解自己的想望,因為不知道自己想幹嘛!?

其實,自己有過想法,但好像又不切實際,更重要是從沒嘗試過。

生活不就是簡單快樂嗎?

現在的我不就是想賺錢,不就是想讓家裡生活好一點。

如果我知道我要做什麼,我也不會那麼苦惱。

如果我可以,我那麼有能力,我也不想離開台灣。

 

我也想有自己的事業,但我該做什麼?

我知道自己有很多責任,但靠我自己能承擔嗎?

我好像已經很習慣把決定權交給別人,我都忘記如何做決定了。

所以,是沒能力承擔!?還是不想承擔呢!?

 

寫到一半,ANSON又跟我意見交流一下,覺得我應該思考清楚。

他認為文化的差異,語言的隔閡,是很難突破的距離。

雖然台灣再不好,要找出賺錢的機會。在美國可能上一分鐘在工作,下一分鐘就被公司解雇了。他覺得我應該有自己的事業,才對得起我的責任。

 

12/22/2014

 

 

 


 

今天讓我覺得很難過

因為我老婆對我目前工作的態度覺得很感冒

她認為我現在在公司只不過就是沾醬油”…沒有更多的學習

就如同Anson說的

但我需要有甚麼熱情嗎??

(這應該是未發表的文章吧!12/22/14)

看著去年的文字,現在的心情又一湧而上

我不知道我能做甚麼這不就是工作

我是消極了一點沒有積極的作為

但是要我怎麼做

我不知道從何著手,我不知道要問甚麼問題

連幫忙我都不知道夠不夠格

不知道就試我是要怎麼試我也有我內心的障礙

我不屬於這,我覺得我被當作外人妳知道嗎

 

為了生活我可以忍,為了很多事情我可以讓步

一直苦苦相逼是怎樣,這樣比較好嗎?

 

我今天發問,感覺問了蠢問題,還被問美國沒有這樣做嗎?

我就是根本美國沒有甚麼學習和接觸呀!

我不就是情商來這邊學習台灣的部分嘛!

 

我以前總是發呆,現在自己學習看報和填充無聊時間

我覺得至少有意義一點吧!

 

我的人生,我不知道

我覺得就是要浪費在美好的時光和一些有意義的地方吧!

或許我的美好並不美好

不過不就是生活與工作,衝突與思考每天享受當下

又胡言亂語了……

1/23/2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